两年前的冬季长跑是一个回忆,虽然没有取得好成绩但仍记忆犹新。我,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的五人的队长,当时并不知道最后会发生什么,但有种预感比赛并不顺利。
那其实是一个秋天,但由于只能穿短袖运动服,便产生了冬天的幻觉,极寒的天气和心里的压力都足以打败运动员们,至少比赛前我是这么想的。
由于人太多,所以每圈下来都会淘汰一部分人。刚起跑,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往前挤,我在人流中左摇右晃,突然随着一只脚的出现,我被绊倒了。我感觉后面还有人被我绊倒了,作为队长我跑在最前面,后面可都是队友。我赶紧起身,数了一下,一二三四,算上我正好我们五个人。大家都看着我,但没有责怪,眼神里只有:“怎么办。”
如果我们第一圈就全军覆没了,那学校脸都该丢尽了。我的脑海了突然涌现出一个念头:“我是队长,这个锅我要扛。”然后在队友惊诧的目光中全力冲刺追赶,终于在第一圈幸存了下来。然后每圈都在淘汰线前挣扎,倒数第三圈时我岔气了,肺灼伤似的疼,快被淘汰时我看见了加油的队友们,我想这是自己的选择,怎么也得活下来,我可是队长啊。
我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又超过了几个人,熬过了那两圈。在留到了最后一圈后,我终于可以放松了,我慢慢的蹭到了终点线,以最后一圈最后一名的奇葩成绩结束了我最后一个冬季长跑。
副队来扶我,拍了一下我的肩,“厉害啊,平时没见你这么跑过。”我有些骄傲,虽然知道他是在调侃。“平时我只是队员。”,看了他一眼“现在我可是队长。”
队长是什么?一个称号,一个职位,一份责任。也正是因为这意味着大家对你的信任,在关键时刻把希望寄托在你身上,所以这也是一种荣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