刚才,妈妈问我:“朱一,你最喜欢什么兴趣或特长?”我不假思索的回答:“我最喜欢机器人!”
是的,我喜欢机器人!我如今在赛博机器人中心已经学习了一年半了,懂得并学会了机器人的基本传动,连动原理。是一名出色的学员。
小时候,我还没有接触过机器人的时候,我就对乐高很感兴趣,每次买回来新乐高的时候,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刻。面对一个个小小的零件,我毫不畏惧,认真的按照图纸搭了起来。一个个漂亮的成品让我很有成就感!但的遗憾就是它们没法动起来。一直到学校边上开了一家机器人培训中心。教授的就是让乐高动起来!我兴奋的报了名,开始了我的机器人生涯。
经过一年半的学习,我的搭建速度与质量都不错。这让我占了上风。决定参加今年8月3日的机器人总决赛。
集训开始了。老师看了我们自己创作的机器,给出了更好的方案,我们搭建好了老师给的方案后,开始练习和调试。但始终连200分也打不上。这让我们很苦恼,但我们到赛场上看了场地后,心中的大石头才落了地。赛道短,球瓶重心高还不稳,都很难摆平。这大大降低了比赛的难度。我立刻意识到谁冷静谁就能取得好成绩!于是,我耐心的等待出场。经过6个小时的漫长等待,我们真的都不耐烦了。又过了半个多小时,终于到我们了!我最先出场,打了两个全中,一个补中,给我们组开了个好头。
直到比赛的两个星期以后我才知道了我们的成绩-二等奖!我得到了的荣誉!我爱机器人,将来的世界一定有很多机器人,我要设计我自己的机器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