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是爱的呼唤,雨是情的交融。
古有乌鸦反哺,羊羔跪乳。连乌鸦和刚出生的小羊羔都懂得感恩,就别说我们人了!
“香九龄,能温席。”这是三字经中的一句话,写的是黄香九岁时就能够帮父亲暖床的事。黄香是中国闻名的孝子,他的母亲早逝,他和父亲相依为命。夏天,黄香先用扇子把凉席扇凉才让父亲入睡;冬天,黄香先用自己身体的温度把床暖热乎才肯让父亲上 床睡觉。黄香长大后,成为了国家有名的贤人,并且忠于国家。这就是大孝和小孝两者都兼备的黄香啊!
古人尚且如此,作为21世纪的我们,能否做得更好呢?
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,妈妈生病了,需要人照顾。那时,爸爸还在广东工作,只有我和妈妈在家,我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妈妈要做的事。早晨,我看了看熟睡着的妈妈,就带上钱,下楼去买早餐。回到家,妈妈已经起床了。“妈妈,早点买回来了,快来吃吧!”我大声喊道。“马上来!”妈妈回答我。坐到餐桌上,妈妈憔悴的脸上添了几分喜悦,马上把打包的汤面吃完了。吃完早点后,我让妈妈躺在床上休息,我去写作业。接近中午的时候,妈妈叫我去煮稀饭,并告诉我怎样煮稀饭。虽然这是我第一次煮稀饭,却感觉得心应手。稀饭煮好了,我盛了一碗,撒点白糖,然后用勺子慢慢地搅动着,免得烫到妈妈。我一口一口地喂妈妈,妈妈的脸因欣慰和喜悦而红润起来。那时,我才真正感觉到爱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。
都说父恩比山高,母恩似海深。没有阳光,就没有万物的温暖;没有雨露,就没有五谷的丰登;没有父母,就没有现在的我们。曾记否,父母将你我捧在手心,含在嘴里,因为我们是父母心里的宝;曾记否,父母把无私的爱奉献给了我们,因为我们是他们爱的结晶,是他们生命的延续。恪守孝道,或许不会像王祥那样卧冰求鲤,或许不会像杨香那样扼虎救父。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常怀一颗感恩的心。
恪守孝道,让这时间分分秒秒充满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