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空气南下,来到了被“秋老虎”掌控的杭州,一场细雨拂去了燥热,送来了阵阵凉风。蝉儿们停止了“演唱会”,蛐蛐儿也停奏了“小夜曲”,秋在一场久违的细雨之后,踏着湿润的土地缓缓降临了。田野仿佛染上了萧杀的气息,少了虫鸣和蛙唱,少了勃勃的生机,多了一份沉寂。
自古以来人们就喜欢把“秋”与“愁”联系在一起,给秋天蒙上一层寂寥、萧瑟的面纱,把秋与人生的落寞相提并论,更认为秋是终结的象征。我却不敢认同,有句古诗写得好:自古逢秋悲寂寥,我言秋日胜春朝。大自然是公平的,她在带走勃勃生机的同时,给予了秋累累的硕果,用一片金黄代替了绿意盎然的夏。
不久我们便可以欣赏到田野中翻滚着的层层稻浪;果园里高挂枝头的红柿子、黄中带红的橘子;菜园里颗粒饱满的玉米棒子;池塘里跳跃着的肥美的鱼儿,圈栏中健壮的猪羊丰收的喜悦将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,喜庆的鼓点将伴随着阵阵桂花的芬芳飘荡在蓝天下。春天播种了希望,在夏天辛勤的耕耘下,秋天有了累累硕果,人们终将在秋天得到了大自然的回报!
大自然是公平的,她不会偏袒于任何的事物,在你有所失去的同时也会给你相应的回报,就像跌宕起伏的人生,有得必有失,但只要你真正的付出过,必能在人生的秋天收获到满意的结果。
这就是秋,满含丰收喜悦的秋,是人们接受大自然无私馈赠的秋!五谷丰登、瓜果飘香,层林尽染、叠翠流金,大自然让我们收获了许多,更告诉了我们许多的道理,我觉得最主要的就是有付出才会有回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