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如果有人问我最讨厌谁?我会毫不犹豫的说:“爷爷”。不是因为他长得丑,弓着背、满脸皱纹,又矮又黑,而是因为他骨子里的那股“抠”劲,常常气得我吹胡子瞪眼的。
我爸爸去广州打工了,妈妈又改嫁出门了,爷爷就成了家中的“太上皇”,掌管着家中的财政大权。我要上学校的零花钱,他每天只给5角,给1元的时候都是屈指可数。有一次,我们班去郊游,要10元钱打杂,我磨破了嘴皮才给了3元钱和两个锅魁、一瓶矿泉水,还听他千叮咛万嘱咐:“小心拿好,别乱用……”你看,他这是哪门子爷爷呀?平时抠我零花钱,还美其名日“保持艰苦朴素本色”。唉!他有理,由他吧!可在生活上总得让我营养呀。可他,常常把叫婆婆把别人不要的羊角菜头捡回来炒起和在饭里面吃……我真想他早一点“升 天”。
今年初春,我得了流感,最怕进医院打针吃药了,药苦兮兮的,难吃死了。可他却偏偏把我送进医院打吊针,吃药。这可好了,一共用了千多元,他这反到不心痛了,还说:“钱要用在刀尖上。”最可气的是,我们班的顾小燕得了可怕的白血病,做手术要20多万元,这件事被我家爷爷知道了,背着我捐了500元钱,老师表扬了我,我还丈二和尚——摸不着头脑。回家一问,还真有其事。
这就是我的爷爷,说他抠,他确实抠,说他摆阔,也不过份。现在,我对爷爷有了新有看法,我简真有点为有这样的爷爷感到骄傲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