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海南,就要知道海南有一个的寺庙——南山寺,去完蜈支洲岛,第二天,我们就去了那个的寺庙----南山寺。
一进入南山寺,一座大门映入了我的眼中,上面写着“不二”。据悉,这里就是“不二法门”。再往前看,是一个大花坛,中间是敲“平安钟”的地方。据说,只要敲了它,一辈子都会平安的。
走到了车站,我们买了票坐上了观光“火车”,边坐边欣赏美丽的风景。到站了,却下起了大雨,我们赶紧在游客中心避了一会儿雨。过了一会儿,雨停了,我们继续往前走。
转眼就到了12点,我们去吃素斋。什么叫素斋呢?以前的和尚不能吃肉,于是,他们就用素食制作出肉,与肉的口感一模一样,非常神奇。我吃了一口“肉”,真是巧夺天工啊!与肉的味道一样,真不敢相信这是用蘑菇做出来的!
素斋专门有人慕名而来吃其物,“南山素斋”是全国闻名的素斋。“南山素斋”富含多种营养,可以防癌抗癌,可以养颜美容,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,还可以长寿呢!素斋以前是干什么的呢?是招待皇上用的!快去体验一下吧!非常好吃!
南山寺——一个美丽的地方。我还没有看够你,玩够你呢!我下次还会来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