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家乡有一座美丽的xx山。山上有一座公园,名叫xx公园。每逢节假日我都会去那儿逍遥游一回,那里我最熟悉了,今天,我就当个导游,带你们玩吧!
山脚下,两根粗大的石柱擎着一块巨大的石碑,石碑上刻着“xx公园”四个金色大字,这便是公园大门。石柱前各蹲着一只威武的石狮子,这两只石狮子犹如xx公园的守护神,默默地守护着xx公园。
走进大门,便听见哗哗的流水声,抬头望,一条溪水从山顶奔流而下,犹如是仙女在山顶舞动白练。顺着溪流而上的是直通山顶的笔陡的石阶,仿佛是从天上挂下来的“登云梯”。我迫不及待地冲上去,跑到半山腰,就累得满头大汗,正好有一座凉亭,凉亭里有石凳、石桌,石桌上还有象棋棋盘,人们在这可以一边下着棋,一边享受凉风。站在亭中,我感到神清气爽,好舒服啊!我继续沿着“xx梯”上去,一直冲到了山顶,这时我已经筋疲力尽。山顶上有一眼清泉,我掬了一口水,喝了个干净,哇!这泉水太好喝了,冰凉中带一点甜,这甜到心田了。这泉水一年四季从不干涸,据说泉水中富含各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,每天天蒙蒙亮,乡亲们登上“xx梯”来到这排队将这汩汩流出的泉水接入桶中。
站在山顶上举目眺望,家乡美景尽收眼底呢!
xx公园果真名不虚传,游xx公园逍遥似神仙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