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到小伙伴,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:数不胜数。我每到一个地方,便可以十分随和地交上朋友,可以说是“广积善缘”了。可是,我上小学的第一天,认识的这个朋友,可真是幸运……
当我六岁时,还是一个害羞的小女孩,只与熟人放得开些。六岁那年,当我第一次走进这所学校,感到十分陌生,十分惊慌。这时,在一位老师的指导下,我走进了一年二班教室,并坐在了第一排一位男生旁边。“你好!我叫张展赫,很高兴认识你!”旁边传来了一阵悦耳的声音,我有些紧张,吱吱唔唔地说:“啊?哦,你……是在叫我吗?”只见旁边这位男生说道:“嗯。”“你好,我叫邓雅文。”接着,我们开始了愉快而又有趣的交谈,不紧张,不拘束,张展赫还不时做出搞笑动作使我哈哈大笑。
这时,我突然觉得口渴,一个劲儿地咳,张展赫地关切地问我:“你怎么了,你渴了,喝点儿水吧!”“不,我没带水壶!”“哦,那你等会儿我!”张展赫说完就不见了踪影,五六分钟过去了,突然,他那黄瓜形的身体出现在我的视线中,手中拿着一个纸杯,回到座位上,他对我说:“这是我的水,给你倒点儿,快喝吧!”我接过水,连忙说了声谢谢。就这样,我认识了在学校里的第一个朋友。
伙伴,一种能使人快乐的人物,他就是我的小伙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