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所谓:“五岳归来不看山,黄山归来不看岳。”就在暑假,我总算亲眼目睹了黄山的风采。
伴着缆车”嚓嚓”地响声,十分钟后,才到了山脚。刚下车,就见一大片翠绿的青松葳葳蕤蕤的,就像天自然用神奇的画笔涂在了寂静的山中。凉爽的风吹了过去,让我在神清气爽中又感受到了一丝清淡的甜味,让人心旷神怡。我们抬级而上,伴着晓风来到观景台。天上下起了下雨,其中夹杂着些许朦朦薄雾,雨霏霏,雾茫茫,给人一种半是仙境,半是梦境,半是幻境的感觉。
到达山顶,艳阳高照、我们躺在石块上,一旁是雾,远看是连绵起伏的群山,右手边是松,是高大、挺拔的松,或有苍翠,或有活力好像被岁月侵蚀了一般,让人不由得赞叹。我不由得望着群山想起那句林则徐的“海道无涯天作岸,山登绝顶我为峰。”
下山就比较惊险,到处都是陡峭的石坡,其中有一处悬壁,只能容一个人通过,还有,人只有侧着身才能进去,一个接一个,让人感到头晕目眩,脚下还是一眼望不到底的深渊,真让人心惊胆战。
到山脚了,此时,我双腿发麻,但仍观望着“仙人晒靴”““大力神杯”等天下奇观。
啊!令人流连忘返的黄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