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最爱的花
我见过许许多多争相开放的花:有玫瑰花、百合花、还有菊花等……但我最喜欢还是荷花。
瞧!夏天一到,成千上百朵像小伞似的荷花竞相开放,密密麻麻地连成一片。烈日当空,火辣辣的太阳炙烧着,鱼儿在荷叶下乘凉、嬉戏。盛开的荷花更是千姿百态,红的像火、白的像雪,又有点像婴儿的笑脸,吐露着嫩黄的花蕊。初夏开放的荷花,在仲夏到来时已经开始凋谢,花瓣零散的落下来,正是“落花不是无情物,化作春泥更护花”啊!一阵风吹过,下起了点点细雨,花儿低着头,在感谢雨水滋养着自己。天晴了,成群结队的蜜蜂与蝴蝶来到荷花池里忙着采蜜,荷花仙子们频频点头,仿佛在说:“谢谢你们”。看,有两只落单的小蜜蜂在玩捉迷藏,它们好像是等尽兴玩耍之后再去工作呢!
“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。”是荷花的品质,它生长在黑乎乎的泥土中,却盛开得如同亭亭玉立的少女,这是高贵与纯洁的代表啊!荷花虽比不上玫瑰鲜艳妖娆,但它却是纯洁的;它虽比不上牡丹高贵;但它却是清香的。
夏天的清晨或傍晚,总有一些蜻蜓在含苞待放的荷花尖上休息,仿佛在等待时机捕获猎物呢!这使我想起了杨万里的诗句“小荷才露尖尖角,早有蜻蜓立上头。”我喜欢美丽的荷花,更喜欢它高贵的品质,因为“莲,花之君子者也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