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最爱的花
我家有许多漂亮的花,其中有一朵叫玻璃翠是我最喜欢的花朵了。
玻璃翠刚长出来的小芽就像一粒粒小米一样,过了几天就变成了黄绿色的扇形叶子。一阵风吹过,叶子就左右摇摆,就像扇子一样,好几天过去了,叶子变绿子,闪闪发亮,就好像给它涂上了一层绿漆,这大概就是玻璃翠名字的由来吧。最后,玻璃翠那锯齿般的叶子变红了,慢慢的,叶子中间也出了红色的斑点,再过几天,整片叶子都变的绿里透红。
过了几个星期,玻璃翠长出七八片叶子的时候,小花便布满枝头。那些快要绽开的扁圆形花骨朵,有的像涨红了脸的小姑娘,害羞地低着头;有的则像顽皮的小孩子,藏在绿叶中。一阵风吹过,它们在摇曳的叶子中探出头,然后又赶紧缩回去。到了盛开的时候,它们才高高地挂在枝头上,像在炫耀自己的美丽。这些花朵,各有各的姿态:那向上开的,就像一把把朝天开的小伞;那向下开的,则像一个个粉红的灯笼;而那向四周开放的,就像在到处张望的娃娃脸。真是朵朵奇妙,各有千秋。玻璃翠每长一节,便开一簇花,每簇由四五朵小花组成。瞧,枝头上这一簇,那一团,朵朵小花像亲密的朋友难舍难分,又像久别重逢的家人在热烈的拥抱。
这样的叶子衬托着这样的小花,这样的小花再加上这小巧玲珑的花盆,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