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谎的那一天作文
那一天,我学会了撒谎
今天,7:20分,我的电话响了,接起,是你叫我起床。
昨天,20xx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,你在姨妈家照顾姥姥,晚上你没有回来。
我想好了,准备给你做一顿好吃的,结果愿望没有实现,我知道对你来说母亲节什么的根本不存在。
其实我也不太在意,因为平时我并没有对你很好,能为你做的也太少,只这一天有什么用。
但你知道吗?现在我和你一样也学会了撒谎。
上个月买的499元的鞋子,回家后你问我多少钱,我硬说成了150元不到,是遇到商场大减价才买的,你说好看,但还是吱唔了一句不便宜。
我工作自由,有时不去单位,我便在外面闲逛或是等你快回家时赶紧换掉睡衣收拾好妆容,我怕你的担心总是那样多,越来越多。
周末我也学会了出门,故意在你面前梳妆打扮问你哪件衣服好看,然后笑着说去和不错的男子约会咯,我知你乐意,事实上我一个人就在不远处的咖啡亭或书店里发呆。
可有时,我还是对你没有耐心。
比如前天,你在电话里交代让我晚上吃什么,说冰箱里的猪蹄赶紧炖了。我说知道了知道了,于是没等你说完就挂了电话,完后我还嘀咕了一句真烦。
但是你不在我不想吃啊!还有,那放坏的鱼。
现在我也学着吃鱼头了,你看,上次当我把鱼肉夹到你碗里时你也还是爱吃的,从今往后,我们换换。
我,迟早也是要做母亲的人,迟早也要学会吃剩饭,不再是起床困难户,会把最脏最累的活揽自己身上,就像前段时间搬家那样,你抢着提那最重最不好拿的袋子,还说一边手一个保持平衡才不累,于是把最轻的拉杆箱让给我,说你不会拉那玩意。
不!会!拉!你这个女人撒个谎质量都不高,这三个字你觉得我信吗?
我想我会成为和你一样的女人,和你一样,当在地铁站听到女儿说想上厕所,赶忙在自己不如她熟悉的地铁里为她找厕所,然后拎着包在臭烘烘的厕所里为已过30岁的女儿排队,并准备好手纸。
你知道吗?我很想指责你,你以为这还是30年前吗?你非要这样做。
但我没有,我也知道你这样做心里是甜蜜的。你放心,你的外孙我也会如此对他。
有时我在想,我何德何能成为你的女儿,虽然上次因为相亲的事对你顶撞,你委屈极了,你说你32岁那年干嘛要在计划生育时交着罚款生下我,如今却要操碎了心,早知今天这般你才不要呢!
当时我沉着脸,心里却窃喜,反正你就是生了。
你后悔也来不及,我就是仗着你爱我。
听着他稚嫩的声音,我笑着笑着,泪流了满面……
总是索取,不曾付出;总是怒吼,不曾体贴;总是忽略,不曾关爱。
但是你放心,还有一个爱你的机会,不做远嫁女,等着牵你手,就像你曾牵我手那样。
你会和哪个国家的小伙约会
和朋友看完油菜花,吃过晚餐,思念了一个人之后,用一部电影来结束今天---《我的个神啊》。一般不爱看印度,泰国的片子,语言听起来太费精神。朋友推荐,又是付费电影,我也就耐着心子看完了。
剧中那个“来自星星的你”没有长腿,也没有迷死人的小鲜肉脸庞,他圆而鼓的眼睛里透着黄色的眸,耳朵外张,象征着智慧。剧情没有把他打造成一个十全十美的万人迷,更像是一个要来向人们揭示真理的普通旁观者。他说,这世界有两个神,一个是造物主,一个是人们杜撰成“神”的骗子,我们应该相信的是这个客观的世界,对它有信仰,有敬畏。
剧情的辅线,应该是女主和一个巴基斯坦小伙的爱情。但我想说的可能与爱情无关。女主刚遇到小伙时,两人很投缘,聊得很开心,但得知小伙是巴基斯坦人时,女主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了,甚至失望又纠结的说不出一句抱歉。这件事,说大一点,是一个国家在国际上的地位,直接影响着他的人民在别国人民眼中的地位,鬼才会一视同仁,富强一点的总会带着优越感去审视别人;说小了,就是个人的修养了。剧中,女主自然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女性,她终究选择了这份感情。而现实中的我们呢?
我还在大学住的时候,认识了几个印度朋友,他们很诚恳也很友好。也许是因为好奇,我很喜欢和他们在一起,听他们讲他们的国家,他们的生活,他们那听起来不知所云的语言。我们上课,喝咖啡,散步,聊天,像开启了一个新世界一样。可每当我向别人说起的时候,无一不是在提醒我,要小心他们。其实我认识的他们,简单,真诚,又善良。
我深刻的记得,他们说过,我和别人不一样,别人见到他们会觉得害怕,但我愿意和他们交往。可我也并不总是因为好奇而和平对待每一位外国友人。我会和来自法国的小男孩热聊,即使他只是路过了石河子,转瞬又去了北京,但我不会赴一个巴基斯坦小伙的约;我会考虑要不要和一个英国男人更近一点,但我不会去体谅一个印度小伙的关心。原来,我也是有如此这么多的有色眼光和判断。
三毛在撒哈拉的时候,面对那些愚昧又落后的民族时,即使邻家的羊三番五次从房顶掉到她和荷西的房间里,砸烂她的花;即使邻家的小孩偷了她漂亮的凉鞋,还对她的凉鞋嗤之以鼻;即使那些贪婪的妇女小孩几乎搬空了她的家……她也依然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,毫不犹豫去帮助他们,去教他们识字数数,学习文明……这份包容也是无比强大的!
这个多元的世界里,你的心胸又能包容多少不同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