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微光,不璀璨,也不夺目。
清晨些许微凉,周围蒙着一层幽冷素暗而混沌的色彩,尤其纱帘低垂时,整个房内更显得空旷阴冷。微光在房内某一个角落,轻尘在光束中流动,美好简单的慵懒呼之欲出。是阳光。暖融而温热的映照点亮一片阴暗的阳光,在清晨中活力四溢地散发光亮。我心里突然安寂了,但分明也觉得温热。看到房间角落里的微光,这才发现它是多么温暖,多么充盈着希望地在房内镶上它的一方光亮,纵然命运注定它不能久留在一日时光中,但它依然一天亮就出现在阴暗角落,发出光芒。给万物新一天的希望与美好期待。
那微光,多么温暖明媚,在一间屋子内,在角落中,让清晨柔软纯粹了起来,而它显得微小,却那么亮。
在非常微小的光里,发觉自己开始喜欢随着光亮而着眼在微小的光源上,觉得它们不再是单纯的一些光芒,而富有一些人生漫漫的、轻小却悠长的哲思。微光在述说着它的执着、它对每日初生的希望,吗、那么美,那么亮。我希望我就像那微光,虽然轻渺,虽然要在黑暗中,虽然短暂,虽然只在清晨中,但我仍然觉得很舒服。
那些微光,是浮世中闪闪发亮的部分,是生活投在阴影上的希望之光,是至真至美的性情。是我心中不变的、用多少赞美之词也无法形容的美好。
那是微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