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奋斗不青春作文800三
青春如同一滴滴落时间海洋的墨水,在不知不觉中氤氲开去,渐渐消失得无影无踪。时光不再,青春不返,唯有奋斗,才能成就青春的精彩和永恒。
教室墙上的时钟还在不知疲倦地转着,而我们已经成为了即将跨入中考考场的初三学子。可以说初三生活紧张而充满挑战,但也不乏欢乐和自豪的瞬间。与时间的赛跑,与习题的较量,让我们明白了肩头的责任之重,更让我们知道,只有奋斗才能不留下遗憾。
自习课上的疯狂竞速
“铃铃!”上课铃准时响起。随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政治老师快步走上讲台,抄起粉笔,在黑板上刷刷写下了几道大题。
“熟悉课本,背诵重点。”政治老师的话音刚落,响亮的读书声随即回荡在教室的上空。“如如何做到依法治国?”“依法治国”尽管是自习课,但没有人松懈,大家都扯开嗓子快速读记着。
朗朗书声中,题目背过一道又一道,书本翻过一页又一页,同学们的热情始终高涨。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,半个小时的读书时间马上就要过去了。望着黑板上还剩下的未背完的题目,我们不得不与时间展开了疯狂竞速,加快识记速度,教室里的热浪又高过了一层。不知情的人可能会认为我们在集体b-box。
“好,停!”政治老师满意地笑着,“开始默写。”一片哗然声中,我们拿出本子,为了争取在下课前完成默写,一场与时间的竞速又开始了。
为了梦想而不断超越,这才是青春。
烈日下的艰苦训练
天空晴朗,没有一丝云彩,只有耀眼的太阳在炙烤着大地。跑道上陆续走来了一群又一群的学生。
排好队形,一声令下,我们迎着热浪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。一圈,两圈,大概是漫长的寒假消磨了我们的意志,在离终点还有一圈的时候,不少同学泄了气,速度慢了下来,但大家依然在坚持。
望着遥遥领先的体育委员,我不禁猛吸一口气,加快了速度。
还有半圈,100米,终于到了冲刺阶段,可我的脚步却特别沉重,心脏在猛烈地跳动着。“加油,只有20米了。”我使出了吃奶的劲,终于冲过了终点。
虽然离满分还有一定距离,但我们还会继续努力。测完长跑后我们喘着粗气,汗流浃背,又回到操场开始了运球训练。
为了梦想而挥洒汗水,这才是青春。
放学后的挑灯夜战
黑暗笼照着大地,那唯一的一缕灯光撕破夜的黑暗,倾泻而出,照亮着窗前的树木。周围是那样的寂静,我仿佛能听见窗外微风拂过树叶的声音。
窗外,树影婆娑;屋内,灯光明亮。我端坐桌前,刷着中考题。草稿纸上留下了一遍又一遍的演算过程,试卷上呈现出一个又一个满意的答案。灯上蚊虫萦绕,灯下笔尖疾转,当一天的最后一次报时响起,我才带着倦意进入了梦乡。也许这样的日子令人疲倦,但我并不觉苦。
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,这才是青春。
青春不会重来,人生没有重演。只有把握当下,才能不留遗憾;只有努力奋斗,才能成就青春的辉煌。无奋斗,不青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