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一个唯物主义者,哲学上说万事万物之间皆是存在普遍联系的,我认为每个人的灵魂之间也是存在某种感应的,正是这种感应把我们吸引过来相遇在十八中这个新的环境。刚离开初中还带着些许稚气的我们,大步踏入高中校园一起经历,一起成长,在这里有努力带来的喜悦,有老师带来的关爱,也有同学间带来的感动。我们在不断经历的点点滴滴中收获成长,在重重磨砺中变得坚强。
青春是一只缓慢爬行的蜗牛,我们在渐渐流逝的时光中,迈着脚步一步一步追寻知识与真理的踪迹,努力前往成功的彼岸。早晨当一缕缕阳光溜进教室,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在走廊回荡。对于高三学长来说就要面临高考,离开高中校园去往更高的平台,不知你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去迎接更加艰难的挑战,希望你们在最后的时间里有项羽破釜沉舟般的决心,殊死一搏为高中生活圆满的画上一个句号。对于高一学弟学妹来说,你们将要面临的会考是高中生活的第一道考验,请你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,努力拼搏,互帮互助,在这过程中收获友谊与成长,争取为十八中再创辉煌。对于高中生活已经过半的我们来说,我们收获了友谊,收获了成长,也收获了感动……我们哭过也笑过,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组成的高中生活充满意义,惹人回味。我们应当给高一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,给予帮助,也要向高三学长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,感谢相遇。在以后的日子中继续努力继续前进,不让青春留下遗憾。
青春是一部播放的电影,在这一去不复返的时光里,你我互相陪伴,我觉得每一场相遇你我都是带有任务的,教会彼此道理,陪伴彼此度过难关,在这场相遇中我们一起感受到了春季万物复苏的力量,也看到了夏季百花齐放的景色,经历过秋季枫叶落满地,绵长秋雨,也度过冬季寒风萧瑟,漫长黑夜。我们遇见春风吹过后一夜之间梨花的完美盛放,不禁感叹时光的惊奇与美好,我也仍记那天阳光正好洒落你发梢,你从我身旁匆匆经过的那次相遇,也记得鱼儿跃出水面在空中画出优美的弧度的相遇,我们在彼此的生命中匆匆路过,却给彼此美好时光中留下最惊艳的一笔。
即使时过境迁,也愿你我在多年之后相遇如青春时模样,不卑不亢一生热爱不遗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