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左等右等,终于等到了过新年,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天了。
大年三十的下午六点钟,小叔说:“咱们一起去放年炮。”接着表弟浩然急不可待地拿出了他的珍藏版“黑旋风”炫耀起来。经不住我的请求表弟分给了我一盒,小叔拿出了两米长的鞭炮,一切准备就绪,“lets go!”小叔一声令下,我们直奔楼下的空地。找见一个平地,小叔先把长炮铺平,找见点火处小叔又下令了“各就各位,撤离。”只见他把引子点着迅速跑到一边,我和表弟则捂着耳朵,瞪大眼睛看着嗤嗤燃烧的火焰,大概几秒钟不到,就见鞭炮随着噼啪的声音四溅开来,看着五光十色的烟火升空,我们不约而同的欢呼起来。
下面我们该大显身手了,表弟的奇思妙想又发挥作用了,只见他找来来一个空饮料瓶,我正在纳闷他到底在搞什么新花样,他却把点着的花炮塞进瓶子里,我看见瓶子里一股浓烟冒出,紧接着表弟拉着我跑到远处,随着一声炮响,瓶子变成绿色,被炮炸出两米高,表弟高兴地蹦起来,直呼“火箭升 天了”,我可是头一次见这样放炮的,等我们去看落地的瓶子时,这哪里还能看出模样呀!简直就是碎塑料片而已,我告诉表弟这很危险的,以后少玩他给了我一个鬼脸“遵命”搞得我是哭笑不得。
“开饭了!”奶奶叫道。“好!”我们说。一进屋子,我就闻见一股浓浓的饺子味。表弟的吃相真是惨不忍睹,一个饺子刚嚼了没两下,第二个饺子就塞进嘴里,看得我目瞪口呆,表弟呀,你这那里是吃饺子,这分明是吞饺子!味道你尝到了没有?大家看到他那狼吞虎咽的样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吃晚饭,我站在窗台上,看着窗外那五颜六色的焰火,想:新的一年开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