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高一过年作文500字
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,每当春节时候,人们上街办年货、买新衣,街上一片热热闹闹、喜气洋洋的景象。家家户户张灯结彩、贴祝福吉祥的春联,大人小孩开开心心的穿上漂漂亮亮的新衣服神采奕奕,处处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息。你们知道过年我最开心的是干什么吗?哈哈!悄悄告诉你们吧,那就是收压岁钱!
大年三十这天,人们早早的都起床收拾好,我们一起给爷爷奶奶磕头拜年。当然了,大人肯定就没有红包拿了,爷爷奶奶给我和姐姐每人一个大红包。我们全家人围着奶奶做的满满一大桌子香喷喷的饭菜,相互说着“身体健康、工作顺利、家庭幸福”等祝福语,津津有味的吃着团圆饭。
吃完饭,大人们有的玩麻将,有的在打扑 克,而我们小孩子手里拿着大人们给的压岁岁钱,一边吃糖,一边看着动画片。等到八点的时候,我们全家人坐到电视机旁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,看到搞笑部分,我们会不约而同的发出欢笑声,今年的春节晚会和往年的有些不一样,感觉更加精彩搞笑哦。
十二点钟声响起的时候,我们穿好衣服,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各种各样的烟花炮竹来到院子里,开始放炮,刹那间五彩斑斓、绚丽多姿、奇形怪状的烟花络绎不绝地在空中绽放,五颜六色的,非常美丽,看的我们眼花缭乱。
过年可真有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