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高一过年作文500字
大年三十,天气格外寒冷,我和爸爸、妈妈换上了刚买的新衣,欢欢喜喜地准备去姑姑家吃年夜饭。
北风呼呼地刮着树梢,路边大树上的叶子都落光了,小草也被风吹得东摇西摆,直不起身来。路上的行人如此稀少,每个都裹得严严实实的,边走还边抱怨:“冷死了!冷死了!”可是即便是这么寒冷的天气,我们的心头也是暖洋洋的,谁叫今天要过年呢!
来到姑姑家的小区,只见火红火红的灯笼挂满了树头,十分耀眼。挨家挨户的大门上都贴上了火红的“福”字,显得格外喜庆。
进了姑姑家的门,阵阵香气袭来,让我怎么闻也闻不够。坐在椅子上看着餐桌上琳琅满目的美食佳肴,有炒年糕、红烧排骨、清蒸大江蟹、糖醋鱼、牛肉炖土豆等等,让我看也看不完。刚入座,大厨姑父端上了一盘又一盘冒着热气的美味,怎么吃也吃不完,如果每天都这么吃,我想肯定能创下肥胖界的世界记录了吧。不过吃了这么多菜,我还是觉得炒年糕最为好吃,年糕里有早已晒好的酱油肉,有黄澄澄的鸡蛋,还有香喷喷的香菇,吃完让人满嘴留油,回味无穷。
吃完了年夜饭,大人们便在桌上聊起了天。一会儿聊聊最近的工作情况,一会儿聊聊孩子们的学习情况,好不悠闲快活!而我和姐姐则挨个挨个地收着红包,忙得不亦乐乎!
对于小孩来说过年代表快乐,对于大人们来说过年代表团圆,对于老人们来说过年代表期盼,而对于所有人来说过年必定代表幸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