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高一过年作文500字
要过年了,心里特别高兴,因为过年就有许多好吃的、好玩的、好看的,而且还有大大的红包拿。
今年春节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响水外婆家过年的,一走进外婆家,一切都感到那么的新奇,外婆家门口挂起了红灯笼,所有的房门都贴上了崭新的春联,房内房外都打扫得干干净净,东西收拾得整整齐齐,到处洋溢着春节的喜气。外公、外婆看到我们来了,显得特别高兴,外婆拉着我的手,不停地问这问那,还给我们做了许多好吃的。
晚上,外婆准备了一桌很丰富的团圆饭,大人们一边喝酒一边谈论着一年来的收获和成就,我们几个小孩却坐不住了,我和表哥、表妹就偷偷出来放烟花,出来一看,外边放烟花的人真多,天上五颜六色,象无数的星星在不停的眨眼睛,我们也不愿落后,拿出烟花也放了起来,当我们的二踢脚飞上天空的时候,我们高兴得跳起来了……时间过得真快,我们还没看够外边烟花,大人们已吃过了年夜饭,舅舅阿姨们就带着表哥表妹回家啦,我也只好和外婆一起看电视了,这时,外婆对我说,柜子里有好吃的东西,喜欢吃什么你自己去拿,我打开柜子一看,哗!里面吃的、喝的东西真多,塞了整整一柜子,我就好奇地问外婆:柜子里怎么这么多好东西呀?外婆说:这些都是哥哥姐姐过年买给我的,因为他们都非常努力,大学毕业都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。我想,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,将来也要考个大学,找个好工作,过年的时候也给外婆买许许多多的年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