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你真好初中作文500字
你,我身边无言的良师;你,我身边沉默的益友;你,概括了古今学者的成果;你,浓缩了中外人士的精华;你,默默无闻地灌输给我无尽的知识,书籍。
多少传奇人物,将他们用尽毕生精力得出的成果汇集在一本小小的书之中。有时,你带领我畅游知识的海洋,我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,大口大口地喝着海水,巴不得全都喝下去。虽然有些苦,也有些咸,但足够解渴了,对于我那如饥似渴的喉咙来说。有时,你化作故事中的主人公,和我斗智斗勇,我也和你一起悲伤,一起流泪,一起快乐,一起欢呼,一起愤怒,一起感激……
有时你变成一个智者,为我排忧解难,阐述人世间的道理、哲理,有些枯燥,但令我受益匪浅,陶冶了我的情操,洗净了我的灵魂。
当我在看“遗产三部曲”这一部小说时十分入迷。书中千曲百折的故事情节。让我一拿起就难以放下,被老妈揪着耳朵拖到餐桌前逼我吃饭也是常有的事。我和书中的人物一起,为伊拉龙的勇敢而敬佩,为布鲁姆的献身而感动,为穆塔的背叛而难以置信,为俄拉米斯的牺牲而悲痛,为除掉加巴多里克斯而欢呼,为与阿丽娅分别而惋惜。
这部书让我更深刻地明白了:生命无常,我们要为自己以及别人的生命负责。临近考试了,我并不满足于一天一小时的阅读时间,想多看书却又没有时间。
对阅读的渴望使我拿起一本《帝国》藏进被窝里,晚上拿着个手电筒躲在被窝里偷偷地看书,看着看着就睡着了,结果可想而知,我被发现了,还被臭骂了一顿。不过,我认为值得。书籍!有你真好,因为你给我灌输了知识;有你真好,因为你让我懂得了道理;有你真好,因为你陶冶了我的情操;有你真好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