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七年级快乐的寒假周记400字
今年寒假,为了能够亲身体会妈妈的辛劳,帮助妈妈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,感谢妈妈的辛苦抚育,我参与到家务劳动和妈妈店里的生意经营中。
首先从细小的家务事做起,每天早上我都定了闹钟,然后我烧开水为妈妈泡一杯枸杞水,因为我在书上看到女人坚持喝枸杞能美容,所以我希望我妈妈永远漂亮。还有饭后主动收拾饭桌、清洗餐具。当妈妈开始打扫客厅的时候、我就打扫卧室。我还时刻关注着妈妈所需,然后帮忙还有我会用最快速度和妈妈忙完家里,还带着作业和她一起去店里,不忙的时候我看书,写日记。忙的时候,我会替妈妈去给客人送杯茶水,还会礼貌的让他们坐下看会电视,尽量挽留她们!!在帮助妈妈的同时也得到和学会了很多社会经验。每天的家务事很多也很繁琐,更很辛苦,但从中我收获了无比的快乐。
通过这次实践使我增长了见识,也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,也使我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,所以我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,提高自己的素质,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技能,将来回报父母,回报一切关心我的人。
新学期,我一定要好好学习,尽力帮助妈妈做些我能做的事情,妈妈的爱是伟大的,也是无私的想报答完她的恩情,就像在用勺子一点点的舀着大海一样,无论如何都是报答不完的,但我们只要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