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是美丽的,校园的时光是五彩斑斓的;校园是高尚的,校园的生活是欢声笑语的;校园是纯洁的,校园的友情是真挚无邪的。
在这样黄金的年龄,在这样美丽的校园,因为共同的兴趣爱好,因为共同的习惯秉性,总会有很多志趣相投的同学结下真挚纯洁的友情。
在共同的学习中,我和晓唯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。我们一起上学,一起放学;一起学习,一起游戏;一起聊天,一起畅想着美好的未来;一起经历着成长路上的点点滴滴,一起品味着成长路上的酸甜苦辣。培根说过:“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,你将得到两份快乐,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,你将被分掉一半的忧愁。”在我的生活中,有许许多多的快乐,都是与她一起分享;有许许多多的困难,也是与她一起克服。
一次放学后,我发现自行车的车胎被扎破了,我一下子就着急了。首先是回家受影响,其次是转天上学也受影响,现在天就要黑了,怎么办啊?还能找到修车的吗?我越想越着急。小唯看着我着急的样子,她安慰我说:“别着急,我陪着你,咱们推着车子走。咱们先找个车摊把车子补好。”没有别的办法,只好这样了。我们一边走,一边找,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,终于找到了一个修自行车的车摊。可是,摊主已经收摊了。看着关得严严实实的店门,我更加沮丧。晓唯说:“没关系,我们再找找,或许还能找到没有收摊的呢。”
推着破了胎骑不了的自行车,我们一圈圈地找着。天色越来越黑,心情也变得越来越着急。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寻找着,心情跟天色变得一样黑。
终于,在一个很僻静的角落,我们又找到了一个车摊。修车师傅很熟练地就解决了我们眼中这个巨大的难题。看着补好的车胎,我如释重负;看着一直陪在我身边的晓唯,我感激得笑了。虽然天色变得越来越黑,可我却感受到了黑夜中温暖的阳光。
这样点滴的小事,这样温暖的小事,还有很多很多,它时时发生在我们身上。我们的友情,就像绵绵春雨,在我最丧气的时候,它时刻滋润着我;我们的友情,就像缕缕阳光,在我最需要关心的时候,它时刻温暖着我。
这就是我和晓唯之间最珍贵最值得珍惜的阳光友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