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自己决定啊!不要总是问我。”这应该是妈妈近年来对我说的比较多的一句话。当我自己做决定的时候,总是会有许多的焦虑。
“我真的不想再上舞蹈了!”在离舞蹈课还有两天的时候,我迫切地和妈妈说了自己的想法。我本身韧带就比较硬,而且因为其他课程的关系,已经有一年多没有上舞蹈课了。
“你是不是就因为怕疼所以不想上舞蹈?知道自己硬也不在家里压压腿。”妈妈一语揭穿了我真实的想法。我对许久没有接触的舞蹈是恐惧的,一想到基本功课要“撕腿”“压胯”,还落下了许多舞蹈组合的时候,我就头皮发麻,想都不敢想。
“你要是想以后气质好,还能站上舞台主持的话,你再考虑一下。要是想以后走路就驼着背,松松垮垮的,而且怕痛的话就不要上,浪费时间也浪费精力。你自己决定哦,也不要问我。你的未来我做不了主。”妈妈说完转身就走了。
我一个晚上都在和自己做思想斗争。第二天还是硬着头皮去上课了,毕竟再疼也得忍,忍一忍就过去了。以后如果做主持才能有好的体态和台风。
自己决定的事还有很多。上补习班要上哪一科?为什么要上这一科?自己决定;做题还是松懈,会不会关乎到未来的考试?自己决定;小到我想要买什么东西,自己决定。
相比于以前,自己做决定的时候总是犹豫,现在会果断地下决定。
许多人在自己做决定时,总会在“要”与“不要”之间犹豫,总是对自己的选择飘忽不定。这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,或过于依赖他人,缺少自我意识,人云亦云。自己决定能锻炼自己判断事物的能力,培养勇于担当的胆识。
未来的所有事情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,不要“被决定”,一定要“自己决定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