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肯定是贼,打开纸!”“啊,不要!”小熊老师的作文班里有人欢笑有人哭,欢笑声和惨叫声此起彼伏。你们一定不知道这里为什么有“贼”,那我就告诉你们吧!这只是个游戏!
这个游戏叫做“官兵捉贼”,你千万不要以为是“官兵”来捉“贼”。其实这四个字分别代表四种“职业”,只有“捉”是正义的一方,“官”、“兵”是“贼”的帮凶,在“捉”在捉“贼”的时候“官兵”要负责混淆视听,让“捉”抓不到“贼”。要是“贼”被抓到了,或是“捉”没有找到“贼”都要受惩罚。
身份选择用的是一种古老的方式——抓阄。我很不幸,抽到了与我性格截然不同的身份——贼!我心中暗暗叫苦。但是我又转念一想,其实我混淆视听的技术很高,看我这次还不好好捉弄你们一番。
身为“捉”的严可馨严大人被分配到了我所在的组。我心里想:“就你,还想捉住我?”我故作轻松的样子,唱起了我最拿手的《金坷拉》。
严大人看不出来我的一点儿破绽,把矛头指向了之间一言不发的王岑伊。我心里想:“嘿嘿!找到了个替死鬼,就让她给我当垫背吧!”我故作着悠然自得的样子,混淆严大人的视听。
没想到我悠然过头了,严大人也拿不准,开始严厉地审问我“你是贼吗?”我立刻回答:“不是!我怎可能是这种人。”
我的另一个替死鬼高天维在一旁高呼:“我是贼!我是贼!”我在心里暗暗高兴。眼看敌我双方僵持不下,严大人终于不再犹豫了,对我说:“来吧!就是你!你就是那个贼”
我开始后悔了,活该我之前的活跃,活跃过头了,把自己送进了自己挖的坑。我没办法,只好亮了自己的身份牌,乖乖地走上“刑场”,尴尬地唱了两句金坷拉版《悟空》,为大家表扬了一个节目。
眼看别人欢天喜地,而我自己痛哭流涕,唉,骄傲自负害死人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