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一生,离不开父母,因为父母给了我们生命;离不开老师,因为老师给了我们知识;离不开医生,因为医生使我们摆脱了病痛;但我们又岂能离开朋友呢?因为有朋友的人啊,他快乐,他幸福!我想那友谊会成为他一生最美好的回忆。
我有一个很要好的朋友,她是我上二年级时就认识的。我俩的关系很好,几乎可以说是亲密无间。我一直认为这一切都很平常,可直到一件事的发生,才使我彻底领悟了“友谊”这个词语的真谛,才让我知道了这份友谊的来之不易,才让我知道了:有个朋友真好!
有一次放学后,我俩在一起写作业,一开始我们一边写一边闹,很开心,可是忽然出现了一道思考题,把我给“卡”住了。她见我不会,也皱起眉毛,还一步一步推算起来,她说得很清楚,很透彻,我像拨开云雾见青天一样,茅塞顿开。这时,她的声音戛然而止,原来她是说到了最后一步,只差计算了。我发现经她这么一说,这道题就很简单了,我试着算了算,嘿,竟然算出来了!我得意地对她说:“我会算了,你会不会呀?”她轻轻地抿了一下嘴唇,眼睛眨了一下,说:“我还不会,你能把算出的结果告诉我吗?”我听了哈哈大笑,把式子列在草稿本上给她看,她只是笑笑,并没有说什么。我笑她太笨了,自己明明把想法都理顺了,怎么还不会呢?她羞得脸都红了,我更得意了,倒在椅子上笑得肚子疼。她的脸红透了,赶忙对我说:“别笑了嘛,别笑了!”
那件事发生以后,我一直得意洋洋,认为自己实在太聪明了!可是直到有一天放学后我才明白了一切。那天,我去找她时,她不在,我就顺手翻了一下她的练习册,发现那道题她早就写过了,并且是对的!我震惊了,原来她是为了不伤我的自尊才假装自己不会的!
我的泪水溢满眼眶,顿时,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滴滴掉下来。不知什么时候她已站在我的身边,我擦掉眼泪,对她说:“你是假装不会的,是吗?”她脸红了,露出了歉意的笑容,我却觉得那是最美、最善良的笑容!我给了她一个真挚的拥抱……
啊!这份友谊来之不易,我要好好珍惜,不要等它消失时,才知道依恋,才会痛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