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在家里最经常常见到的是父母,在学校,最经常见到的是同学。他们总是能够在学习等方面帮助我,我还记得我的那一个同学。
那是一个雨天,天上飘洒着豆大的雨点。抬头看,只见一片又一片的黑云笼罩着天空,把城市层层包围,看不见一丝光线,似乎大雨就要降临了。我站在窗前,我遗憾地叹了一口气。他应该不会再来了,我这样想,听着一阵阵沉闷的雷声,我逐渐变得失落。
我和他约好不久之后一起练琴,可是,分针已经快要走到下午两点了,我放弃了。不久响亮而又清脆的门铃声打破了安静的气氛。打开门,外面站着一个人,黑色的头发湿答答的,鼻子正在一下一下得抖动着,在他的下巴上挂了几滴像珍珠般大小的水滴,衣服上、裤子上,都被寒冷的水淋湿了。
他就是我的同学。他还是和以前一样,一头乌黑亮丽的小平头,鼻梁上夹着一副黑色的眼镜,眉毛淡淡的,长得很瘦弱,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。他神态自若地醒了醒鼻涕,然后轻轻抖落沾在脸上、身上的水,看起来冷得发抖的样子。狼狈不堪地进了屋,他睁大清亮的眸子,又扶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,张着他的樱桃小嘴,用彬彬有礼的语气看着我说:“可以开始练了吗?”“你怎么了?”话音未落,我就突然反过来问他。“我中午吃完饭就出门了,外面突然下雨,所以我连忙赶过来了。”他眨了一下清澈如水般的眼睛,舒展开眉毛,坦然地说。我抬头看墙上的时钟,现在刚好是我们约定的时间。“那你可以不用来,先在家避雨不是挺好的吗?为什么非要来这呢?”我看见他抿了抿嘴巴,嘴角微微地上扬,露出神秘的微笑。“这还能有什么理由呢”,于是先推了一下黑色的眼镜,睁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,说,“我不想让你失望和遗憾,我能够理解这样的心情。所以我说到的,一定会做到!”
大雨果然轰轰烈烈地降临,演奏着一首动人心弦的交响乐,这雨让我的心汹涌澎湃。我很难忘记他和他那时所说的话,让我想到他那坚强的身影,他的那颗热情善良的心灵,诚实守信的品质。
这件事浮现在我的脑海里,不断给我启示,让我学习到他身上的优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