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岁生日那天所发生的事儿,我突然明白:一个人一定要撑起一片天,因为生活总会在不经意之间就改变所有的模样……
在十岁生日那天,我妈妈带着很多客人逛街去了,把两个可恶的小家伙丢给了正在熟睡且殊不知情况的我……
那天阳光正好,我睡得正香,结果被一阵噼里啪啦声吵醒了。是谁啊,不知道有个“小公举”在睡觉吗?还破坏人家的美梦。我忍着怒气,鞋都没穿,就走出去。鬼知道是谁在我房间门口泼了这么多饮料!害我摔了一跤。我只好忍着痛去寻找声音的来源,结果看到我的表弟在用我的笔记本电脑打游戏。表妹把我的零食全部拆开,做着“黑暗料理”!地上全是垃圾,面包屑,纸巾……连放脚的地方都没有了。并且地上还到处泼有水、饮料、牛奶。这……这怎么清理啊!看到天下大乱,我眉头紧皱,不知如何应对这两个“熊孩子”。我本想大发脾气,可转念一想,他们这么小,发火是不会起任何作用,不如先收拾这难堪的烂摊子再说,不然我的“安乐窝”会被他们毁于一旦。
于是,我决定先把睡衣换下来,正准备拿扫帚扫地时,表弟表妹却吵起来了!妹妹要看《白雪公主》,弟弟要看《奥特曼》。身为姐姐的我,自然要当这次争吵中的“和事佬”。我连忙把妹妹抱到沙发上,手忙脚乱地给她放《白雪公主》。接着又费尽心机地将弟弟哄到房间里,用笔记本电脑给他放《奥特曼》。当我马不停蹄地将那两位“小祖宗”安置好,突然想起一件事:“妈妈呢?”我气呼呼地拿起手机给妈妈打电话,结果妈妈让我先安顿好弟妹,说还需要很长时间才回来。0h!My god!那一刻,我差点崩溃,抓狂得想打他们一顿呢!
看着乱糟糟的客厅,只得拿起扫帚就开始扫地。可扫帚刚落地,我忽然意识到地上还有牛奶,直接扫就弄脏了扫帚。于是,只得用手捡,然后去洗手。我踮起脚尖,蜻蜓点水般地在客厅转悠,小心翼翼地捡完了地上所有垃圾。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了,望着那一滩脏兮兮的污渍,不得不手持拖把,费力地拖,拼命地抹,省得留下残痕,再也擦不了。我从没做过这样的事,虽然动作笨拙了一点,但还是把屋子打扫干净了。做完了这些事情,只觉得腰酸背痛,累得快趴下了。正当我想躺在沙发上准备休息时,妹妹突然可怜巴巴地说:“姐姐,我饿了。”弟弟也冒出来喊道:“我也饿了!”“那我们吃蛋 炒饭吧!”“好!”两人异口同声地说。面对这两小家伙,我实在是没辙了。我来到的厨房,呃……怎么炒呢?查百度吧!我按照百度上说来做,炒了第一次鸡蛋饭,结果遭到了表弟表妹嫌弃的眼光。唉,也只能怪我厨艺太差了。
这次经历,我深刻体会出父母养育我们真是不容易。同时,我也感觉到自己长大了,因为没有妈妈,我照样能撑起一片属于我的天空。在人生的道路上,我也将会独立自主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,在我的生命花园里种上许多绚丽的花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