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暑假,是百年罕见的大热天,连续十几天气温在38度以上。大家都想吃点西瓜消暑解渴。市场上的西瓜供应量极少,价格也很贵。
一个星期天的上午,妈妈不知从哪里买来一个大西瓜,足有十多斤重,碧绿的表皮上长着一条黑色的花纹,逗人喜爱。我高兴地跳起来,大声嚷着:“吃西瓜。吃西瓜。”从妈妈手里接过西瓜,先在盛满清水的盆里把泥土洗掉,然后拿起切菜刀,把西瓜切了开来。啊。真是一个好瓜。鲜红的瓜里嵌着粒粒的黑色的瓜子,汁水流得满桌都是。我把西瓜切成十块,每人分到两块。我拿了两块坐到一旁吃了起来,仿佛汁水流进了我的心窝,顿时觉得全身舒服极了。
一块吃完了,我正想准备吃第二块的时候,猛然想起隔壁的孤老太太王奶奶。王奶奶是个烈属,她的两个儿子都在战场上牺牲了,王奶奶成了孤寡老人,冷冷清清地过了三十多年。如今她已是七旬老人,前不久得了一场病,现在还没好。我想:病人更需要吃点西瓜。于是我拿着西瓜到了王奶奶家。只见王奶奶躺在床上,“哼哼”地呻 吟着。那蜡黄的脸上搭着一块湿毛巾。她见我来了,有气无力地问:“小雁,……有……什么事吗?”“我家买了西瓜,这块瓜给您吃。”“不……不……还是……你……自己……吃吧。”“我家还有呢。”说着,我把西瓜往王奶奶手里一放,头也不回地朝门外走去。背后传来了王奶奶的声音:“你,你……这孩子……真是的。”
今天,我虽然少吃了一块西瓜,但是心里比吃了十块西瓜还要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