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假,我们一家去了厦门游玩,这是一个在大海母亲身旁的风水宝地也是旅游胜景,它不仅拥有着令人惊叹的海景,还拥有着历史的痕迹,但最打动我的竟然是厦门的美食。
厦门的美食各式各样的让我眼花缭乱,最让人垂涟三尺的是姜母鸭,这是一道当地的美食,可以算得上是色香味俱全了。这是由红面番鸭加入芝麻油翻炒出香味,加入生姜、米酒、葱、大蒜等配菜炖制而成的。从样貌上来看生姜的姜黄与葱的葱绿,蒜的嫩白还有鸭的翠红再加上米酒的点缀,简直就是一幅活生生的画呀!更令人沉醉的就是它的味道了,闻起来就让人冲动,让我想迫不及待地把它“拆掉”!更不要说吃起来的味道了,咬了第一口,鸭皮有着令人疯狂的脆香,肉质异常的鲜美。
厦门的甜品更是让我难忘有:凤梨酥,蛋黄酥,榴莲酥等各种不同的糕点。我最喜欢的就是的凤梨酥了,它的外表是饼干组成的块状,里面的是凤梨糖浆,为此我还不惜“重金”买了两盒带回家“享受”。厦门的甜品到底有多好吃呢?它还专门有一条街都是介绍甜点的,这条街就是大名鼎鼎的中山街。在这街上经常飘逸着茶香,馅饼的鲜香,会让你想起阿嬷的味道。
当然它还有更多的令人惊叹的美食但我没能全部品尝,这是最可惜的,真期待下一次的厦门之旅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