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曾经在每个生日时许过愿,也曾在新年的第一天许过愿。如今,我们又走进了一个新年,我又生发出一个新的心愿。那是在外婆生日时我所希望的,那天应该是一个高兴的日子。但气氛却有点火 药爆发的味道,原因是舅妈和外婆吵了一架。外婆没有上桌吃菜,而舅妈却怒气冲冲地坐在凳子上,嘴翘着仿佛能挂个油瓶。吃饭了,舅妈又起劲地骂了起来,闹得个个人心惶惶。众人假装没听见,可她似乎不发泻一下就不好过似的,骂得更起劲了,结果酒席不欢而散。
屋里静悄悄的,外公闷闷不乐地抽着烟,外婆愁眉苦脸坐在一旁,舅妈则是气喘吁吁地翻着白眼。这似乎不是外婆做的生日,倒成了一个吵架的日子。
当时,我很不高兴,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吵架,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会吵架,难道就不能好好地和睦相处吗!难道缺少心灵的沟通?
在这里,我许下一个心愿;希望所有的家庭成员能够安安稳稳,甜甜美美和和气气的相处,不为生活小节而产生矛盾。也希望人与人之间能够互相理解,互相体谅,有博大的胸怀,让世界充满爱,让世界不再有不和谐的声音,让世界成为美好的天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