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愿就像一颗刚刚发芽的种子,种在心里的土壤里,尽管渺小却终将开出美丽的花朵。
我的心底里埋藏的心愿是希望爸爸妈妈不要吵架。
几乎每天爸爸妈妈都要在晚上吵一次架,有时吵购物,有时吵出行,吵的内容千变万化,仿佛什么都能吵。
吵架时,双方你一句我一句,大声吼叫,双方你一句我一句,大声的吼着,而且重复着内容,就要吵上好几句。声音震耳欲聋,每一句都极其刺耳。
我写作业时,他们吵架,让我无法静心认真的写作业。我看电视时,他们吵架,让我无法好好的看电视。我睡觉时,他们吵架,让我无法好好的入睡。
因此,我的心愿,爸爸妈妈不要吵架,就在心里的土壤里生根发芽了。
以前,爸爸妈妈吵架时胆小的我躲到一边去,为了不让爸爸妈妈吵架,我总是会鼓起勇气劝说:“不要吵架。”但是爸爸妈妈丝毫不听劝说,继续争吵。
见这一招无效,我就改变了策略。
每当他们结束了一场“舌头战”之后。我就对妈妈说:“妈妈,记得你常对我说,要宽容大度,心胸要宽阔,不能太狭窄,不然成不了大事。可是我爸爸犯错时,你也没有宽容他啊。你做为一个妈妈要给自己的儿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。”
我希望我的心愿在我心的土壤里开出美丽的花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