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小学六年级命题作文:打羽毛球
我是一个活泼的小男孩,最喜欢画画和运动。打羽毛球是我的最爱。我还清楚地记着和妈妈第一次学打羽毛球的情况。
那天下午,一丝风也没有,我写完了作业,就和妈妈一起去打羽毛球。这是我第一次打羽毛球,刚开始,妈妈先教我发球,我学得很快,几次就学会了。然后妈妈又教我怎样打左边的球,怎样回击右边的球,怎样对付高空中的球,我学得很认真,妈妈还夸我了呢!
现在,基本动作我已经学会了,于是,就开始和妈妈对打。可是,真正打起来就没有那么简单了,妈妈打过来的球,我往往接不到。于是,我奇怪地问妈妈:“妈妈,为什么我总是接不到球呢?”妈妈说:“因为你是第一次打球,心里有点紧张。越是希望每一个球都能顺利还击回去,越是容易出现一些小问题。你只要放松下来,眼睛看着球的方向,根据它的速度,再把它打回去就可以了。”我恍然大悟:“原来是这样啊!那我们接着打吧。”妈妈先发球,球飞到了我的右边,我连忙跑向右边,用力一打,把球打 到了妈妈的上空,妈妈用力一跳,结果没打 到。妈妈说:“你看,这个球你赢了吧。”
通过打羽毛球,我懂得了: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