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小学六年级命题作文:感动
我是一个嗜睡的人。
所以,每天上课,在老师讲到感人的地方时,我都会打几个呵欠,自然就会流下几滴困倦的泪,舅妈戏称:“老师还以为你情感挺丰富呢。”但我的确是情感丰富的人,遇到感人之处,虽不至哭出来,但心中,还是会有极大反应的。
我是一个喜欢被感动而又极为腼腆的人。
譬如说,寒冷的冬天,邻居自发地全家出动,把楼门前的雪都扫走,使全楼的人家都会受益,我就很感动,在当今,市场经济,人们做事之前,都算计算计,这样做,我有什么利益,你会获得什么利益,一切事物都在利益二字的驱使下运转着,能有这样的人,做出这样的事,难道不令人感到欣慰而感动吗?
再比如,也是在寒冷冬天,清晨,一群穿着清一色黄色工作服的人,也就是清洁工,来了,用他们手中的扫帚在我们的这张巨型地图画纸上,又添上了他们的一大笔。这,难到不令我们感动吗?
还有,你坐在公交车上,到了一站,车停了,门开了,上来了一位近古稀的老人,你起身,刚要让座给老人,可突然发现前面的一位小伙子,早已经恭恭恭敬敬地请老人坐下,你的脸上,小伙子的脸上和老人的脸上,都浮现出同样的笑容,这个场面,难道不令人感动吗?
还有早晨挨户送报员,马路中央站的交警,春晚的演员,过年了都不能回家……
我非常感动,我多想对他们说声谢谢,但他们一定会认为我疯了,既然无法表达谢意,就在心中默默为之感动吧!
他们,帮助了我们大家,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,正因为有了他们,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美好,才会如此美妙;正因为有了他们,我,会天天感动。